蓑衣人

暂时瘫一会,等我回来qwq

依旧是小段子

昆仑君自天地化生以来就存在了。时间对他来说只是一个模糊的概念,除了一些动辄生死的大事以外,他大部分时间是很闲的。

他并非是古板的性子,天生就比别的神君多了几根反骨,后来身边多了个沈巍,每天醒了瞌睡后逗逗小美人,才慢慢觉得日子有滋味了起来。

某一天,沈巍远远地看见昆仑君坐在树下,手里拿着个小物件在把玩。

俊美的神君懒洋洋地席地而坐,垂下来的眉眼难得的安静专注,这令沈巍不自觉地放轻了步子。

“你来啦。”昆仑君眼皮都没抬,“坐,来看我这木雕雕的好不好。”

沈巍凑近一看,果然一个木雕安安静静地躺在昆仑君的手心。

他眨了眨眼睛,年轻的小鬼王面容尚稚嫩,这样的动作让他看起来更加无辜:“雕的很好。”

沈巍的话语顿了顿,好看的眉毛轻轻蹙了起来,像是在找合适的措辞:“这小鸭子很可爱……”

“……”昆仑君与他对视,静了一会儿,艰难道,“其实我雕是凤凰……”

沈巍尽力补救:“原来是凤凰,我还没有见过凤凰呢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其实挺像的,真的。”

昆仑君盯着沈巍认真又纠结的表情半晌,终于忍不住笑了出声:“看来我确实要练练手艺了,不过,你看。”

他轻轻地把木屑吹掉,手中的木雕竟动了起来,翅膀一振,缓缓地绕着昆仑君的手飞了一圈——虽然这样的动作配上它圆胖的身体似乎比刚才更滑稽了几分。

沈巍目不转睛地看着,他虽年幼,但自小就是从尸山血海里爬出来的,按说什么东西没见过,此时却像一个普通的人间少年,被眼前事物迷住了。

直到凤凰木雕慢吞吞地落在沈巍的手心,他才像刚刚反应过来一样,抿了抿唇。

昆仑君笑得漫不经心:“我也不晓得怎么同你这样的小孩相处,做的这些小玩意儿不知道合不合你心意,你若喜欢就……”

他话还没说完,就看见沈巍小心翼翼地把那个丑不拉几的木雕拢在手心,生怕别人抢了去似的。

昆仑君差点笑出了眼泪:“你可真是个宝贝。”

木雕的触感冰凉,沈巍的心却像是被被什么温热的东西撞了一下,黑沉的眼底燃起一团火焰。

“你下次来,我再给你做更好的。”临走时,他听到昆仑君这么说。

但那之后他再也没有见过昆仑君。

再后来的事情沈巍其实记不太清了,万年的光阴他过得简单,无非就是冰冷的刀锋、溅射的鲜血和旁人又惊又惧的目光罢了。

没人知道令人闻风丧胆的斩魂使那一身冰冷黑袍的心口处,安安静静地躺着一个圆滚滚的凤凰木雕。

万年间沈巍受的伤不计其数,那木雕他贴身放着,久而久之被血染成了深红色,他却常常拿在手里摩挲,只有这个时候,那双犹如墨玉的眼眸才会有片刻温软。

又过了很多年,赵云澜偷翻沈巍没收的零食时看到了这个物什,才问了起来。

沈巍不动声色地打掉赵云澜拿薯片的手,闻言淡淡一笑:“是一个故人给的。”

赵云澜皱着眉头盯了这个四不像半天,考虑到沈巍口中“故人”的面子,干笑道:“这大鹅雕的还挺生动的。”

沈巍:“……这是凤凰。”

“……”赵云澜眉毛抽了一下,看着沈巍温柔的要滴出水来的眼神,颇有些吃味,“这雕的也忒丑了,改日我给你雕个更好的。”

沈巍微怔,长睫轻颤。片刻后,温声应道:“好啊。”

赵云澜何人,看到沈巍心情不错立马就要借坡往上爬,一边偷偷摸摸地冲零食伸手一边嘴上还要占便宜:“那你怎么报答我,不如……”

沈巍毫不留情地掐灭了他的希望:“想都别想。你今晚吃了不少,再犯胃病自己受着,不要来找我。”

赵云澜咬牙切齿:“媳妇儿,你变了……”

一通反抗,未果。到后来睡觉时都气鼓鼓地背对着沈巍。

沈巍按灭壁灯,摇头笑了笑,真是越活越回去了。

窗外月华流转,看上去与万年前的夜晚没什么不同。就如身边的人,兜兜转转,最终还是回到了他身边。

黑暗中,凤凰木雕颤了颤翅膀。

——完。







评论(8)

热度(12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