蓑衣人

暂时瘫一会,等我回来qwq

不贪

(一)

月光透过浅色的窗帘,安静地伏在床上。床单和被子揉在一起,扭曲成了奇怪的形状。

屋内没有开灯,只能隐隐约约看到两个人影。

半晌,一个微哑的声音懒洋洋地响起:“借个火。”

太宰治随手把桌子上的火机扔给中原中也。

“呲”地一声轻响,昏暗的屋内燃起一点小小的红光。

淡淡的烟草气息很快就弥漫在房间中,太宰治忍不住转过头去看他。

中原中也裸着上身,橘色的发散漫地披在肩头,微眯着眼呼出一口气。

太宰治慢慢逼近他,目光从他的锁骨一路流连至那双深蓝的瞳眸,低头想索一个吻,却被中原中也用手挡住。

“滚去洗澡。”

太宰治只好松开了扣住中原肩膀的手,却在后退时顺走了中原中也夹在之间的那半根烟,转头自然地吸了一口。

中原中也瞪了他一眼,一副懒得跟他计较的样子。

黑暗中,看不清太宰治的脸,只能看见一双微弯的眼睛,狡黠如得到糖吃的小孩子。

“一起洗?”

回答他的是一个扔来的枕头。

……

从浴室出来的时候,看到了已经穿戴整齐的中原中也。

“这么晚还有任务?”太宰治微挑眉,调笑道,“有个这样压榨下属的上司,中也你要不要考虑下跳槽来侦探社?至少还有年休假……”

中原中也一边整理弹夹一边打个大大的哈欠,闻言连个眼神都没分给他。

太宰治垂下眼睑,长睫下琉璃样的眼眸被月光映得明亮,话语声中依旧带着笑意:“如果森先生知道你我——”

“啪”地一声,大门在太宰治面前重重合上。

太宰治笑着摇摇头,伸了个懒腰,慢吞吞地向着房间走去。

(二)

和中也是什么时候发展成这种关系的呢?

太宰治随意披了一件外衣,伏在阳台的护栏上,突然回想起一些往事。

大概是两年前的一天,他遇到了喝得醉醺醺地中原中也。

这小矮人长得又好看又能打,为数不多的缺点大概就是酒品差以及不喜欢他。

鬼使神差地,他把他抱回了自己家。

也是这样一个月色醉人的夜晚,他那张单人床被中原中也以一种极为豪放的睡姿占据着,害得他这个主人只能盘膝坐在床边的榻榻米上。

“唉……”房间里悠悠响起一声叹息,“我到底为什么要把你带回来啊……”

后来的事情不知何时脱离了控制——或许是中原中也醒来后。

他半坐起身,有些头疼的样子,一双深蓝的眼睛半眯着看向他。

太宰治对于中原中也的眼睛有种疯狂的迷恋。

那样温柔的一双眼瞳,时时刻刻都波光粼粼,就算是在愤怒和憎恨的时候,也深沉得像是缄默的深海。

“太宰?”微哑的声音像是猫爪一样在他心口挠了一下。

太宰治觉得自己大概在这一瞬间是疯魔了,他不自觉地想要靠近,想要吻一吻那双漂亮的眸子。

却被一条手臂制止:“你想死吗?”

中原中也凉凉地挑眉看着他,尽管刚刚醒来,但他的眉目一如往常的锋利桀骜,嘴角甚至带了一点笑意,“就以你刚才的动作,我有一万种方法杀了你。”

太宰治笑了笑。

他就着现在的姿势微微靠近,伏在中原中也耳边低语:“那么请在杀掉我之前……”

他再次低头,不过这次,中原中也没有推开他。

唇舌交缠间,他听见中原中也一声模糊的低笑:“跟男人做会舒服吗?”

太宰治的呼吸一滞。甚至在这一瞬间在心里骂了一句脏话。

这还让他,如何自抑?

(三)

太宰治很明白中原中也是怎么看自己的:从前的搭档、现在的敌人,或许还可以算得上一个可以一起喝酒的朋友,这些身份中,唯独没有爱人。

跟他在一起也只是因为单纯的床笫之欢。作为黑手党,此时蜜语甜言,彼时血光迸溅都是常有的事。所以会更加沉溺于眼前的快乐——太宰治有时候会有些恨自己看得如此清楚。

想到此处,太宰治冲着月亮遥遥举杯:“干杯,为了……”他歪头想了一会儿,却没有想出下文,只是眼睛里缓缓漾起一泓冷冰冰的笑意。

窗帘被拉紧,死死挡住最后一丝月光。

帘外星河灿烂,帘内漆黑一片。

(四)

中原中也坐在干部办公室柔软的椅子上,停下手中的笔,伸了个懒腰。

工作做完了,他难得地对着手中的钢笔出了会儿神。

这支钢笔还是他上个生日是太宰治送的,这个男人虽然平时又浪又欠揍,但在这种小事上却十分细腻。

说起来他们已经有四天没见了,上一次见面还是在水里——想到这里中原中也不禁揉了揉眉头,记忆中又浮现出那天的场景。

那天微风轻拂,是个艳阳天。

他在出任务途中路过护城河,不慎在河中看到了某个熟悉的身影。

河中人也看见了他,还若无其事地笑着冲他挥了挥手臂。

淹死他算了。

虽然心里这么想着,但他还是受累把太宰治给捞了上来。

太宰治湿漉漉的坐在草地上,咳了两口水。

“……所以呢,为什么又跑来入水?不是说你已经把目标转向殉情了吗?”

太宰治飞快抬头看了他一眼:“那中也我们去殉……”

果然还是淹死他算了!

挨了一拳的太宰治捂着腹部,委屈的样子看上去跟他手下养的那只大狗没什么两样:“那我就只好自己赴死啦……”

不能否认,那一瞬间他心动了一下。

大概是独来独往的日子过得太久了,他想。

不然怎么会被“除了你我没有想要殉情的对象”这样的话撩到。

中原中也的思绪被突如其来的敲门声打断,来人恭敬地弯下身子:“森先生找您。”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中原中也回到家时,远远地在玄关就听到了若有若无地哼唱声。

那是首肉麻的老歌,被太宰治低沉的嗓音哼出来,平白多了一点缠绵又意味深长的感觉。

太宰治坐在沙发上,两条长腿懒洋洋地伸着,膝上还摊着一本书。

听到声音,他头也没抬地说了声“欢迎回来”。

中原中也慢慢走到太宰治面前,盯着他这样毫无防备的姿势看了一会儿,然后逼近,随口问:“什么书?”

语气和往常没什么不同,太宰治却感觉到了一个物什抵在了自己胸口。

他低头看了一眼,是一把精致的手枪。

一瞬间不知道什么心情,释然,或者是快意。

甚至还有闲心想了一下“原来中也也会喜欢这么骚包的枪”。

他慢吞吞地把书竖起来:“是《万叶集》。”

中原中也的目光从书页上停留了几秒,又转回太宰治的脸上,他还是一如往常,长眉舒展,眼眸微敛,仿佛眼前只是一场玩笑。

“是森先生吗……算了,也不太重要。”他自问自答,语调甚至是轻快的。

但片刻后,他微微皱了皱眉,像是想起了什么“重要”的事,抬眼看向中原中也。

“其实要是让我选的话,我更希望现在抵在我胸口的是一把利刃。”

“银白色的,闪着寒光的一把刀,你用它刺进我的胸口,热血与冷刃交融,然后喷溅出来,冷却,凝固,最终慢慢归于沉寂。”他煞有其事地描述着,双眸微微发亮,看上去很向往。

“多么美丽的死法。”

中原中也微怔,无法理解:“你平时脑子里都在想什么啊?”

“当然是想……”太宰治突然沉默了一瞬,忽而微微笑起来,“现在说也没用啦。”

“好了,我的遗言说完了。”他轻轻地叫了一声中原中也的名字。

“动手吧。”

中原中也冷笑一声,即使是这一刻,他那深蓝色的眼睛依旧微波潋滟,柔和得像是初生的月光。

子弹上膛的声音静静响起。

在他扣下扳机的一瞬间,太宰治突然想起一件事。

和中原中也在一起后,他偶尔也会想,若是中也与他一起久了,会懒得再换别的情人,说不定,他们可以一直到老,三天两头打架拆房子,再一同把一切收拾好;嘲笑对方今天又多了几根白头发,掉了几颗牙;睡觉时偷偷地亲亲他,或许他在半梦半醒时还会回吻过来;说不定有一天,自己也能亲口把自己的感情告诉他……

这是他能想到的最好的结局。

只可惜……

太宰治闭上了眼睛。

(五)

“膨”地一声闷响。

“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太宰治睁开眼睛,有些懵的眨了眨。

“中也,你是不是忘记装子弹了……”

“闭嘴。”中原中也严肃道,“刚才不算,重来。”

“……哦。”太宰治一时不知道要说什么。

看着一向心机深沉的男人难得的愣了神,中原中也再也绷不住了:“噗。”

中原中也捂着肚子,就着原本的姿势笑瘫在太宰治身上。

太宰治此时思维终于开始运转,一边想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,一边还要握住中原中也的腰防止他笑得摔下去。

中原中也笑够了,擦了擦眼角的泪水,懒懒趴在太宰治身上不起来:“这两天工作累的很,有什么想问的抓紧问。”

太宰治下意识地把人往怀里带了带,浅咖色的眼睛微垂,目光落在中原中也的发顶上。

想问的确实很多。

不过……

太宰治笑了笑:“晚上想吃什么?”

“……”中原中也默了,“说得跟你会做一样。”

“我可以试着学……”太宰治回想了一下上次炸掉的厨房,“还是不了。”

“……也是。”中原中也痛苦地闭了闭眼,显然也想起了同样的事情。

客厅中又陷入静默。

中原中也戳了戳太宰治:“还有呢?”

“……”太宰治张了张嘴,又被中原中也打断,“算了你听我说。”

“森先生找我杀了你是真的,不过我拒绝了。”

“至于为什么,”中原中也抬起头,靠近太宰治,紧紧盯着他的眼睛,声音近乎呢喃,“因为……”

尾音消失在一个湿润的吻中。

太宰治的瞳孔微微一缩,手臂收紧,把中原中也勒在怀里。

此时他的脑海一片空白,心中却仿佛已经放起了烟花。前所未有的满足感冲击得他一阵阵的眩晕,手上动作却不停,几乎本能地把人压到沙发上。

“晚饭等等再吃。”他开口,声音已经哑得不行。

中原中也躺在沙发上,眉眼斜斜地挑起,慵懒地应了一句:“赞成。”

(六)

时间回到当日下午。

“容我拒绝。”中原中也站在森鸥外面前想,态度恭敬,语气却不容置疑。

森鸥外有些惊讶地挑了挑眉:“中也君,可不可以让我知道理由?”

“不够明显吗?”中原中也愣了一下,“森先生既然调查了我,难道不知道我们是什么关系吗?”

森鸥外揉了揉眉头:“难道不是床伴……?”他的话终止于中原中也震惊的表情里。

“……看来不是。”

“连森先生都这么想的话,那家伙不会也以为……”中原中也磨了磨牙,低声骂了一句。

“抱歉,森先生,没什么事的话我就先回去了。”

森鸥外叫住了转身往外走的中原中也:“中也君。”

“虽然你拒绝了,但是我是不会放弃的。”

中原中也停下了脚步,微微偏头,眼眸中是被刀光剑影浸透的桀骜冷厉。他一字一句慢慢说道:

“那我们,随时恭候。”

(七)

中原中也仰躺在沙发上,眼角飞红,蓝眸软成一汪春水,踢了踢旁边的太宰治:“去买夜宵。”

太宰治凑过来吻了吻他的额头,炙热的目光毫不掩饰:“还早,再来一次?”

“滚。”中原中也翻了个白眼,慢慢爬起来,“迟早饿死在床上。”

一转头却看见太宰治认真地思考了起来:“这种死法……”

中原中也忍无可忍,一拳挥了过去。奈何体力不支被挡了下来,还被对方握住手亲了一下:“遵命。”

太宰治垂着眼眸,唇角微翘,气质都柔和了下来,原本还要说话的中原中也看他这欢喜的模样,噎了一下,有些别扭地转过头去。

但片刻后,就忍不住微微笑了起来。

不能怪我。中原中也想。

只是那家伙笑得太开心,传染到我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完。


失踪人口回归系列。

这篇真的写了超久。

是黑巧力味的糖。

评论(1)

热度(36)